评论交流

舞剧《灯火阑珊处》幕后的故事②——群演篇

出处:舞蹈学院  文字:舞蹈学院  时间:2023-03-27
字体:放大 缩小

3月15日,由浙艺舞蹈学院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舞剧《灯火阑珊处》初次呈现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

舞剧排演的台前幕后,有着许多动人的故事,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演员们的故事。


胳膊脱臼“搬”回去继续演的小勇士——20舞蹈表演班:李峰墅

a6c113e4585c357397d6996415c9623.jpg

在3月13日舞剧录制演出进行中,李峰墅在一段打戏中表演突遇偷袭飞扑落地时发生意外导致右肩脱臼,右臂肱骨几乎掉到背后,整条胳膊失去了知觉……

在回忆这段经历时他说:“我当时愣住了,可马上反应过来演出正在进行中,不能出现意外!我当即用左手直接把胳膊“搬”了回来,然后坚持把这一幕跳完。

“这场戏完成之后,很多老师、同学关心我,建议我先休息。但是我想到后面三幕自己还有很多舞段,就决定坚持下去,我不能让大家这一年来的努力白费。我很庆幸是在灯光亮起前把肩膀搬回来的,台下的观众都没有发现,没有影响演出正常进行。”

演出结束后,李峰墅及时就医,经诊断为右臂脱臼,医嘱近期不能剧烈活动。已是毕业班的他不愿因此错过在校期间最后的舞台演出,在此后的两场演出中靠着吃止疼药坚持下来,将最好的自己留在了舞台上,用实际行动践行“我在窗口写青春”的铮铮誓言。

7a791f54bf42efd365aeef119db3783.jpg


我对舞蹈的热爱远比病痛强烈——20舞蹈表演(五年一贯制班):朱玥嘉

朱玥嘉.jpg

灯火阑珊,永不落幕。二年级的尾声,我被选上参演原创舞剧,在此后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们所有的课余时间、寒暑假都是在排练厅中度过的,这部剧仿佛已经成为了生活中的一部分,不可分割。

转眼就到了今年3月,随着演出时间的临近,我们每分每秒都在紧锣密鼓地排练着,一遍遍地合音乐、合灯光,一遍遍变得更好。在剧中,我虽只是一个群舞的小演员,但没有一丝懈怠,参与的剧情时刻牢记着、磨练着,总想把最好的样子留在舞台上。

1.jpg

天有不测风云,临演出前的周四晚上,我感到肚子不舒服,以为是近期作息不规律引起肠胃炎。我吃了妈妈给送的药就坚持排练。

周五上午八点半,全体演职人员已在剧场“开工”,我的症状越来越严重,一趟趟跑厕所,到傍晚时已经非常不舒服,我用冷水泡了药囫囵吞下去就继续跳……晚上10点,我几乎已经没有力气站着。爸爸妈妈也赶到了现场,他们肯定我的坚持,也叮嘱我在排练间隙挤时间去医院,不能因此耽误周六晚的演出!

当晚12点,我们到医院挂急诊进行输液,结束后已近凌晨3点,同学告诉我:剧场中正好要开始排我们的舞段部分了!当时我的脑海里只有一个想法:我要参加,每个动作我都不能落下,我要赶紧回去排练!于是,我回到了剧场,对老师说:“没事儿,我可以!”。

如今,舞剧第一阶段的演出已顺利结束,回想起这段经历,我要感谢学院,感恩老师,我会永远热爱舞蹈,坚强而执着地在我所追求的专业道路上走下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走进舞剧《灯火阑珊处》幕后的故事——编导篇下一篇: